這個問題常常見不管是網路上的提問,還是門市客人都會詢問

我可能一直以來都是走一個隨性路線

在我記憶中好像沒有什麼包包放到發霉的經驗(鞋子好像有)

有包包脫皮,那是以前買的合成皮包包,在大掃除從櫃子深處翻出來

(女人都有種其實用不到了,但沒壞又不捨得丟或是不會啦有天會用,然後收起來有天翻出來就壞了的神奇習慣)

 

後來上大學以後接觸了第一個真皮包包(DAAD的麻花包)

是說我都27歲了那包包跟有6年吧

我連保養油都沒上過,他也是沒有脫皮的陪伴著我到現在

 

女人喜新厭舊,買新包包很正常

看看我那展示出來的包包(這只是一角家裡還有收在櫃子裡的)

『敢這樣展示在門市真的代表他們沒有脫皮發霉,只是很有歲月的痕跡!!』

 

先跟大家說一些簡單的保養認知

我說的也許不全然是正確的可以指正,或是大家可以上網爬文。

在寫這邊文章之前有先看了一些文章,本來想直接分享的,想想還是動手寫好了~

因為台灣潮溼,不管是真皮或是合成皮都有發霉危機

但自己是沒有發霉經驗,但會把包包放到發霉多數應該是你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它

或是你收包包的地方或是方式不正確

首先如果你已經是知道你住的地方溼氣比較重,可能就是要放除溼機

我通常會建議包包要收起來之前可以上皮革保養油(怎麼上皮革油及推薦的保養油後面補)

如果怕收納的時後包包擠壓變形,可以用白報紙撐包包。可以去買乾燥劑丟個幾包到包包裡面在收起來

有上網看到一個分享文關於包包發霉的處理方式給大家參考

http://goo.gl/Roj4Mo

還有這篇包包保養收納也是不錯的文章大家可以參考

http://goo.gl/0dl25N

 

大家的習慣跟收納方式不一樣我自己是不把包包收到自己看不到的深淵

我有一個放包包的大網籃,當初會用大網籃收包包是因為感覺它比收納箱通風

我的邏輯就是『因為收到看不到所以忘記他們存在』想到有時候已經來不及解救

這二年來買了很多小包包收納更是簡單

很多人應該都有ikea的櫃子或是三層的小斗櫃

我就這樣一個一個地排列整齊,因為看得到所以你就會記得我有這個包包會換著輪流使用它

有時候覺得不管是真皮合成皮的包包真的有常常在輪著使用會減少脫皮或是發霉的機會!!

 

還有一個大家比較會忽略的事情,真皮包包不能拿去曬太陽喲!!

不要覺得真皮包包怕潮溼你就拿去陽台光照讓它行光合作用喲!!

包包會變色給你看,而且還會有色差!!

 

有聽過很多男生收集球鞋買防潮箱來放,但最近在臉書上看到看到一個朋友

他侄子拿鑰匙要開他的櫃子,仔細一看那是一個防潮櫃裡面放球鞋!!

心想哇勒真的愛鞋成癡的人好驚人喔,但不否認這是解決發霉脫皮的好方法

如果沒有這麼大的空間或是錢我們就用小資款的收納保養方式就好~

 

 

再來再來關於包包保養油怎麼使用跟推薦的產品

產品我是用賣鞋子的老闆推薦我的『鞋博士的貂油』

網路上就買得到,400元以內吧可以用非常久~

使用方法就是先把包包的灰塵等等擦拭後

用乾布沾取適量的保養油均勻地擦拭在包包上

記得擦完千萬不要立刻收起來喲~請掛在家裡室內通風處陰乾在收起來

如果新包包拿到也可以先上保養油,萬一不幸沾到髒髒的東西或是染到褲子顏色,立刻處置可能還會有救喲!!!

這罐貂油包包鞋子也可以用,合成皮或是仿皮都可以!!

但切忌!!!麂皮不行!!!抹上去的瞬間那個麂皮也毀了!!!!

 

以上就是簡單的分享文

現在腦容量只能想到這些

有想到其他的再上來更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