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睡不著看到別人分享的文章,我超認真的看了兩次

不管你是不是為人父母真心邀請您一定要點進去看看

http://dreamsky0609.pixnet.net/blog/post/367877024

我驚訝是藝人宥勝寫的文章,其實我不得不說他說了孩子的心聲

 

(希望我媽看了不要罵我,我只是舉例分享)

從小我的鼻子就有嚴重的過敏,小時候我媽也是帶我看了無數的醫生終於在10歲的時候把鼻子的過敏狀況調整好一些,

誰知道我在去年無故鼻子過敏的狀況又發作,有長時間跟我相處過的人也超無奈的。當然這過程中我爸媽有一再跟我說要去看醫生,

西醫是看了給了灌藥要你每天噴一個月回來拿一次藥。但還是一樣沒有用呀~

有天我媽不知道怎麼了也許心急吧!脫口而出說“你那鼻子不去看好一輩子就『剪角』”(台語)

我都已經是一個這麼大的人為了我媽說『剪角』氣到回嗆鼻子過敏甘『剪角』屁事!!(我當時真的氣瘋了!)

套到宥勝分享的觀點中,媽媽本意是『關心』我,但我的感受卻是沒有被『尊重』。

當下我很生氣但是事後其實我可以明白媽媽的本意。

但成長過程一次一次有這樣的磨擦以我是小孩的立場很難去跟爸媽掏心掏肺的聊天

我能理解哪個父母不希望孩子好,哪個父母不愛孩子。只能說做父母的真的辛苦了!

生了我們又辛苦的拉把我們,現在還要多學習跟孩子如何當朋友要學習說話表達的藝術。

男人說女人心海底針,我想父母親應該想說小孩心海底針呀~

 

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